從前他是那個“臉熟”的男二票貼號“誰誰誰”
  如今他是華人中的情趣用品第一位柏林影帝
  ●東方今報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記者受邀作為青年代表,在《開講啦》和廖凡對話
  ●3月1日(周六室內裝潢)22:30央視綜合頻道播出
  我從禮服未把自己當配角,每一次我都當自己是主角。
  我想,可能拿了獎和沒拿獎,日子還是一樣過。我明天還會買菜,還會騎自行車出門,還會坐地鐵,一切一如既往。
  你覺得我胖了嗎?“膨脹”,還沒來得及!
  2月14日,一個曾被多數人忽略的名字一時間壓過了席卷全球的情人節熱潮。當天,這個名字兩次出現在微博熱門搜索中。其一:廖凡成為第一位柏林華人影帝。其二:誰是廖凡?
  這個極大的反差在廖凡本人那裡的映射則是:“從梁朝偉手中接過獎盃的一刻,我覺得就像做夢一樣,這場夢,我做了20年!”
  很顯然,無論是誰都沒有否認廖凡曾經的低調平凡。21日,仍舊低調回國的他現身央視綜合頻道與唯眾傳媒聯合製作的《開講啦》節目現場,選擇用“演講”的方式,完成自己回國後的電視首秀。而東方今報記者則受邀作為青年代表,在節目現場與廖凡展開對話。
  □東方今報特派北京記者 毛韶華/文
  李楊/圖
  【醞釀】他們在想什麼?他們想問什麼?
  奔赴錄製現場前,記者曾通過東方今報官方微博向網友徵集對廖凡的提問。在這場徵集中,廖凡的關註者再次像2月14日當天一樣呈現兩極分化的局面。
  一些網友的記憶還停留在廖凡剛出道時拍攝的青春偶像劇《將愛情進行到底》,他們對他彼時演繹的感情中的“濫好人”仍充滿好奇:“當年他那麼痴情!他是真的喜歡徐靜蕾嗎?”而另一些網友,則是廖凡的小眾“死忠”:“咱廖影帝比長腿歐巴耐看得多,作品又個性又文藝。演技‘杠杠滴’!真擔心他拿獎後不再演腹黑角色了呢!”
  帶著各種各樣的問題,21日上午,記者搭乘高鐵、北京地鐵、北京八通線、北京出租車,各種輾轉中,終於來到廖凡獲獎回國後即將第一次“開講”的地方。而此時,距離他正式“開講”還有三個小時。
  再次審視準備好的提問、與現場導演溝通、化妝……這是記者的三個小時。這三個小時里,記者的微信朋友圈很熱鬧:“這位影帝真的不帥!所以一早推斷他是實力派!”“說得直白點,他甚至長得不太順眼!”“好吧,就是有你們這些‘外貌協會’的存在,他才一直不紅!”看到朋友們的淡定,記者那顆被千里奔波搞得有點緊張的小心臟似乎平靜了少許。
  而那個時候,廖影帝在做什麼?他所在的休息室門外,“重兵”把守,謝絕任何人進入。現場導演藉著送東西的機會進去瞄了一眼,回來後,“雲淡風輕”地表示:“影帝也緊張,悶著頭一直不說話,大家可以放鬆啦!”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廖凡:對我來說 堅持不是慘烈艱難 是愉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z39jzrg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